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冬奧火炬手肉孜麥麥提·巴克為和田打call

2022年02月10日21:16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大家好,我是2022年北京冬奧會火炬手、“全國勞動模范”、“全國優秀共產黨員”肉孜麥麥提·巴克,我的家鄉在美麗的和田。

和田南枕“萬山之祖”巍巍昆侖,北臥世界第二大流動沙漠——塔克拉瑪干大沙漠。在這裡,山川、河流、沙漠、綠洲自然地融合在了一起。

著名的精絕國故地——尼雅遺址,被中外考古學家譽為“東方的龐貝”﹔出土於尼雅遺址的國寶級文物“五星出東方利中國”漢代織錦護膊,是20世紀中國考古最偉大的發現之一。

和田地理氣候條件獨特,光熱資源豐富,盛產綠色有機水果,皮亞曼大甜石榴、和田薄皮核桃、和田大棗等都享譽全國。

和田是新疆獨具特色的美食名片,烤全羊、烤包子、烤鵝蛋、酸奶粽子等上百種地域美食,讓“和田夜市”成為了新疆旅游品牌和網紅打卡地。

和田是正在崛起的沙漠明珠,是探尋絲綢之路文化的金鑰匙。我誠摯地邀請您來昆侖山探險,來塔克拉瑪干大沙漠尋夢。

中國特種旅游目的地——和田歡迎您!(阿卜力克木·依卜拉依木)

(責編:李欣洋、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