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優質景區資源首次實現大規模收購整合

2021年12月31日10:33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疆優質景區資源首次實現大規模收購整合

12月30日,通過股權收購,新疆文化旅游投資集團(以下簡稱新疆文旅投)成為新疆文旅(大西部)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新疆文旅)第一大股東,標志著新疆優質景區資源首次實現大規模收購和整合。

此前,新疆文旅26.81%的股份由新疆果業集團有限公司持有。此次整合利用自治區國有旅游投資平台,整合全疆優質旅游資源,助推全疆景區資源實現高度資本化,是撬動新疆文旅產業提檔升級的一次探索。

收購完成后,新疆文旅投將在政策幫扶、資本授信、項目建設等方面為新疆文旅注入能量,計劃用3到5年時間助推新疆文旅上市,將其打造為全國擁有國家5A級旅游景區資源較多,業態布局豐富、游客接待量大、經營業績好的景區投資運營公司。

新疆文旅投成立於2019年12月,是主營資本運作和運營管理的自治區級文化旅游旗艦企業,肩負著推進文化潤疆工程和旅游興疆戰略,促進新疆由旅游資源大區向旅游經濟強區轉變的重要使命。新疆文旅成立於2001年7月,主營業務為與景區相關的游覽、餐飲等,持有那拉提景區、喀納斯景區、葡萄溝景區、坎兒井景區等多個5A、4A級旅游景區資源,擁有喀納斯湖面水上項目30年獨家經營權等。

新疆文旅(大西部)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張玉磊介紹,該公司正規劃對庫木塔格沙漠風景名勝區進行投資,擬投30億元建設夢回樓蘭影視城、昨日樓蘭商業街、低空飛行俱樂部、高端沙療康養中心等一批精品項目,推動該景區向數字化、智能化、高端化轉型。今后,作為新疆文旅第一大股東,新疆文旅投將啟動增資計劃,助力其布局新景區。

控股簽約儀式上,新疆文旅投還與一些景區達成合作協議,今后將通過股權收購方式,加大力度推動奇台江布拉克景區、新疆絲綢之路國際度假區、新疆國際大巴扎的開發運營。(王晶晶)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