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庫車市“119”消防宣傳月啟動

2021年11月05日17:58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11月4日,新疆庫車市2021年“119”消防宣傳月啟動儀式在中源匯城市生活廣場舉行,來自消防安全重點單位代表、消防志願者和社會各界群眾共計1000余人參加啟動儀式。

庫車市消防大隊指戰員現場針對高層建筑火災初期自救、滅火救援、人員疏散及醫療保障等進行應急救援實戰化演練,進一步強化了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識。

在當天的消防宣傳活動中,庫車市消防救援支隊組織人員觀看了火災警示教育片、消防公益廣告,同時開展消防車輛裝備展示和模擬火災濃煙環境逃生體驗等系列宣傳體驗活動,向現場群眾宣傳防火知識和防災避險自救技能。

今年消防宣傳月主題為“落實消防責任,防范安全風險”。在接下來的一個月中,庫車市消防救援大隊將堅持問題導向,以單位、鄉鎮、街道、社區、學校、企業為重點,集中組織志願者開展消防大行動,普及消防法律法規,開展火災案例警示宣傳教育,加大對火災隱患排查整改力度,大力開展消防安全宣傳教育,消除火災隱患,減少火災事故的發生,全面提升市民抵御火災的能力。

庫車市消防救援大隊大隊長杜明棟說:“舉行庫車市‘119’宣傳月啟動儀式,目的是通過活動給廣大人民群眾普及消防安全知識,教會他們如何檢查消除生活中的火災隱患,為社會安全穩定提供堅強保障。”(王建強)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