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新增15個自治區級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2021年09月08日10:45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區新增15個自治區級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日前,新疆日報報史館等15個教育設施被命名為第四批自治區級愛國主義教育基地。至此,新疆自治區級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達91個。

根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建設管理辦法(試行)》規定,經自願申報、逐級推薦、實地考察、專家評審、征求意見,自治區檔案館、新疆日報報史館、紅其拉甫海關水布浪溝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新疆有色陳列館、中國電信新疆公司歷史陳列館、喀什大學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惠遠烈士陵園、喀什博物館、烏什縣鐘鼓樓、馬蘭軍博園、昌吉烈士陵園、昌吉市清代糧倉遺址博物館、皮山縣康西瓦烈士陵園、哈密烈士陵園、唐王城千年屯墾文化體驗中心成為自治區級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新增的自治區級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分布在全疆各地,含博物館、紀念館、烈士陵園、歷史文化遺址等類型。今年以來,這些教育設施不斷完善硬件配置,增設展覽內容,增加高科技、多媒體手段在展覽中的應用,提升講解員隊伍服務水平及自助語音講解的覆蓋,為公眾提供了更優質、更多元的教育服務。

“今年,我們著重提升講解員綜合素質,做到專業知識足、宣講技能強,為群眾講好紅色故事、講好新疆故事。我們還將紅色主題攝影展、書法展、美術展引入館內,掀起一波紅色觀展熱潮。”喀什博物館負責人何杰說。(銀璐)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