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系列專題宣講報告會

2021年09月01日10:37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區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系列專題宣講報告會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根據黨中央統一安排部署,按照自治區黨委工作要求,自治區黨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聯合有關部門,於近日舉辦了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系列專題宣講報告會。

自治區宣講團成員賈鵬、王佔仁、陳雷、海拉提、丁守慶、段良、帕爾哈提·加拉力先后作7場宣講報告,並以錄播形式在“學習強國”新疆學習平台播出。

自治區宣講團成員緊扣主題,結合各自研究領域,全面、准確、深入講解了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主要內容和豐富內涵,講解了講話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歷史性意義、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偉大成就、偉大建黨精神的深刻內涵、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九個必須”以及習近平總書記在“七一”重要講話中對青年的殷切期望等進行了系統闡述。

系列宣講報告主題鮮明、內容豐富、思想深刻,聽眾反響熱烈。大家表示,聆聽報告后,對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理解更深了,把握更准了,要以實際行動響應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號召,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向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奮勇前進。

自治區黨委統戰部干部阿米娜·阿不都熱合曼說,宣講報告既有理論闡釋,又有鮮活事例,聽后很受啟發。今后要立足本職崗位,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作出貢獻。

自治區國資委黨委委員、副主任曹志表示,要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資國企改革的重要論述結合起來,不斷加強黨的建設,堅定不移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努力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國資國企改革發展的強大動力。

新疆師范大學體育學院黨委書記楊曉蓉聆聽報告后深感責任重大,她說:“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今后要圍繞立德樹人根本任務,不斷提高青年學子綜合素質,激勵他們把個人理想追求融入黨和國家事業之中,不斷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不負時代,不負韶華,不負黨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成為祖國建設的棟梁之才。”

自治區黨委各部、委,自治區各委、辦、廳、局、人民團體,在烏的區屬高校、自治區國有大中型企業、中央駐疆單位領導班子成員,黨員干部代表及自治區各族各界青年代表等近700人參加系列專題宣講報告會。(張艷芳)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