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林果業提質增效現場會召開

2021年09月04日11:42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自治區林果業提質增效現場會召開

3日上午,新疆林果業提質增效現場推進會在莎車縣召開,推動新疆林果業提質增效工程深入實施,促進林果業全產業鏈優化升級,努力實現林果業高質量發展。

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副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林果業是新疆特別是南疆地區極具特色的優勢產業,也是農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近年來,在自治區黨委堅強領導下,各地各相關部門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緊扣林果業高質量發展,積極推進產業化、標准化、品牌化、信息化。林果提質增效工程實施3年來,全疆林果布局明顯優化,果品品質不斷提升,科技驅動逐漸凸顯。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提高思想認識,樹牢農業農村優先發展的理念,把推進林果業高質量發展作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重要抓手,著力推進標准化生產、市場化經營、產銷一體化發展,推動一二三產業深度融合,繼續織好疆內疆外“兩張網”,全面提升產業綜合生產能力和經營效益,帶動全產業鏈優化升級、協調發展。

會議要求,全疆各級林草部門要高度重視全面推行林長制工作,健全完善地縣鄉村四級林長制工作機構和專兼職工作隊伍。高度重視森林草原防火,做好重大項目林地草地手續辦理工作和林草建設項目申報工作。(米日古力·納斯爾)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