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節能宣傳周活動首日 新疆多家企業簽署節能承諾書

2021年08月24日10:22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疆多家企業簽署節能承諾書

23日,2021年全國節能宣傳周正式啟動,新疆節能宣傳周活動啟動儀式在烏魯木齊舉行。今年宣傳周的主題是“節能降碳,綠色發展”,活動將通過線上線下形式,大力倡導節能環保,積極推動新疆“雙碳”工作。啟動活動由自治區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自治區機關事務管理局共同主辦。

“我們將嚴格落實節能目標責任,優化能源結構、減少能源消耗,積極開展節能改造,提高成效……”當天上午,寶鋼集團新疆八一鋼鐵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季艷軍宣讀了節能自願承諾書。隨后,12家企業代表在節能自願承諾書上鄭重寫下單位名稱,揭開了全疆節能宣傳周活動序幕。

節能工作事關生態文明建設和高質量發展全局,通過節能可以從源頭上節約能源資源、減少污染物和溫室氣體排放,倒逼經濟發展方式轉變,不斷提高我國綠色發展水平。“‘十三五’期間,新疆大力發展風電、光電、水電等清潔能源,持續優化能源結構,深入開展重點領域節能工作。同時,新疆在綠色建筑、新能源車輛等方面都取得了積極進展。”自治區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辦公廳黨組成員王平生說。

據介紹,近年來,自治區各地各部門落實最嚴格的能耗總量和強度雙控制度,堅持以推動資源節約、集約利用為目標,提升能源資源利用效率,調整能源結構,經濟提質增效。

啟動儀式上,自治區機關事務管理局宣讀了“2021年節能宣傳周倡議書”,多家企業現場展示推廣節能降碳的先進技術和產品。

今年,新疆豐富創新節能宣傳周活動形式,活動現場宣傳形式豐富多樣,採取“線上+線下”模式,全程在線直播,線上觀眾近百萬人次。現場播放了新能源替代、生活垃圾分類和反食品浪費等方面的宣傳視頻,展播了公共機構“十三五”節能成果等。

8月23日—29日節能宣傳周期間,新疆各地州市將同步開展系列節能宣傳周特別活動。借助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活動,普及節能降碳知識,提升全民節能意識和節能能力,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綠色轉型。(鄭卓)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