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啟動全國節能宣傳周活動

2021年08月24日10:20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區啟動全國節能宣傳周活動

為深入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廣泛開展節能降碳宣傳教育,23日,新疆以視頻會議形式啟動2021年全國節能宣傳周活動。

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陳偉俊出席會議,宣布活動啟動並講話。

會議指出,全國節能宣傳周活動對廣泛宣傳節能法規政策,在全社會營造節能低碳濃厚氛圍,促進經濟發展綠色轉型,實現碳達峰、碳中和具有重要現實意義。

會議強調,要充分認識節能降耗是促進經濟社會全面綠色低碳轉型、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動能,是改善生態環境質量、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的重要舉措,是保障能源安全、實現能源低碳轉型的重要方式。各地各部門要深入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全面、完整、准確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走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之路。

會議要求,各地各部門要圍繞宣傳主題和重點,創新宣傳方式、加大宣傳力度,結合實際開展具有行業特點和地方特色的宣傳活動,提升全社會節能意識。要組織動員社會各界積極參與,宣傳生態文明、綠色發展理念,普及節能降碳知識,推動形成綠色低碳的生產生活方式,為新疆實現碳達峰、碳中和,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營造良好氛圍。(石鑫)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