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阿勒泰:疫情防控嚴 旅游服務暖

2021年08月20日00:25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除了這個公廁,步行50米還有公廁,大家可以分流過去方便,以免排隊等候……”在富蘊縣可可托海風景區鐘山停車場,每天都有景區的工作人員在不同的點位疏通游客,給予溫馨提示。自進入旅游旺季以來,新疆遠方旅游有限公司將旅游服務作為一項重點工作來抓實抓細,除了經常辦培訓,對各部門、各景點負責人提出具體要求外,還實行了包片制——每名中層以上領導負責一個片區,每天實地檢查了解衛生死角垃圾清理、各點位具體服務人員是否做到微笑服務等情況。

可可托海風景區提升服務水平的做法,在阿勒泰地區各縣(市、景區)比比皆是,是阿勒泰地區在嚴格疫情防控的同時,切實提升服務質量,全面提升阿勒泰旅游形象品質,為游客提供文明規范、優質高效的旅游服務,加快打造中國最佳旅游目的地的一項有力舉措。

進入今年旅游旺季以來,阿勒泰地區召開旅游行業深入開展“微笑新疆”提升服務質量推進會,全面提升旅游形象品質,切實為游客提供文明規范、優質高效的旅游服務。各縣(市、景區)立行立改, 堅持問題導向,認真排查本地、本行業中與打造“服務一流”的短板缺項,下硬茬解決影響廣大游客體驗的重點問題和主要矛盾,確保所有問題保質保量整改到位,並結合阿勒泰地區推進“四個改善”工作要求,以全域旅游為抓手,全面提升游客“吃住行游購娛”服務水平和質量,及時有效維護游客合法權益,讓游客住得舒心、吃得滿意、行得暢通、買得如意、游得開心。

“大到游客乘車的調度、小到路邊的一顆石子,每一處都彰顯著景區的服務水平、服務能力和文明程度。”新疆遠方旅游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於慶說。

炎炎夏日,可可托海國家礦山公園景區為游客搭起來一個遮風避雨、遮陽乘涼的涼棚,“搭建涼棚進一步完善了景區基礎設施建設,提升了服務質量。”可可托海國家礦山公園景區經理譚勝利說。

如今,喀納斯景區管委會服務熱線接聽室的5部電話鈴聲每天都響個不停,各熱線負責人耐心細致解答著游客們關於喀納斯景區各景點的咨詢。該景區管委會在改善服務的舉措中,向社會公布了景區每位負責人的姓名和電話號碼,並在各景點新增36塊旅游咨詢服務投訴牌,新設5部服務熱線。目前,新設服務熱線已提供咨詢服務2萬次。“自7月以來,喀納斯景區黨委迅速開展‘四個改善’百日攻堅戰,取得了初步成效。”喀納斯景區黨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李志興說,“下一步,我們將繼續全面推進‘四個改善’,把阿勒泰旅游業做成全疆旅游產業發展的‘排頭兵’,讓游客在喀納斯景區‘滿意而游、滿意回憶’。”

在哈巴河縣白樺林景區,在停車場、檢票口、售票處、游客服務中心等地,隨處可見充滿青春活力的志願者們為游客提供旅游攻略、安全溫馨提示、道路指引等服務,在景區形成了一道文明風景線。當地黨員干部帶頭,返鄉大學生及各族群眾在景區入口處、售票大廳等多個地方提供貼心服務,他們積極參與到志願服務活動中,對游客的聲聲問候,讓這座小城的文明和關愛傳遞到了游客心間。

阿勒泰市樺林公園,則從細節上完善便民服務配套設施,讓游園群眾感受到賓至如歸的服務,給市民、游客營造更加舒適的游園環境。為方便市民、游客了解游園信息,樺林公園在微信公眾號、園內標識導示牌上發布了“游玩導覽圖”,方便游園群眾迅速概覽全局﹔在游客服務中心為游客提供茶水、手機萬能充電器、針線包、創可貼、棉簽、酒精、雨傘(租借)、輪椅(租借)等常設物品,提供失物招領服務和相關旅游資料,還設置母嬰室、配備便民醫療箱等供游園群眾使用。

提升旅游服務的舉措,溫暖了游客們的心。

“景區服務非常到位,我們可以放心地去旅游了。”游客王麗梅高興地說。她在來喀納斯景區旅游前 ,撥通了喀納斯景區管委會的服務熱線,咨詢游玩線路、費用等問題,並希望熱線能推薦一家性價比較高的酒店以便提前預訂食宿,這些要求全都得到了滿足。

“我們不僅領略了可可托海景區獨特的山水風光,也感受到了可可托海的熱情和暖心服務,可可托海是一個‘暖意+詩意’並存的地方。”游客孫成說。(任江)

(責編:李龍、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