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學黨史 辦實事】@烏魯木齊網友,您關心的就學問題官方回復來了

2021年08月04日12:08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烏魯木齊8月4日電 (李龍)每年9月是各中小學開學的日子,多名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孩子就學等問題,烏魯木齊市各區縣有關部門也給出了回應。

榮和城三期旁的學校什麼時候使用?還未建設完畢

網友:榮和城三期旁邊的學校什麼時候使用?開發商給顧客說是41中分校,2019年買房時就說當年9月招生,為什麼到今年還沒有招生?教學資源不是專用的嗎?為什麼校舍都建了卻不能使用?

沙依巴克區委書記:網友,您好!據了解,目前烏魯木齊41中分校配套設施還未建設完畢,待完畢后投入使用。

河馬泉新區13中分校何時開學?今年暫不招生

網友:1、河馬泉新區13中2021年9月是否能招生開學?2、若今年不招生開學,是什麼原因導致今年不能招生開學?3、明年9月是否能實現招生開學或者說最快哪年能招生開學?

烏魯木齊市委辦公室:網友,您好!據了解,市第十三中學河馬泉校區受新區建設進度影響,今年暫不具備招生條件,學區尚未劃定。

廣匯美居大都會目前不予劃分學區

網友:長春路附近新開樓盤,美居大都會項目宣傳,項目屬於科學院子校學區。

高新區(新市區)委網信辦:經了解,美居大都會小區為在建項目,目前不予劃分學區。如有疑問,請咨詢高新區(新市區)教育局,聯系電話:3825577。

中海會展九裡附近的新建學校未啟用

網友:請問中海會展九裡的業主孩子去哪裡就學?孩子今年九月就該上小學了,開放商對學校事宜沒有確切答復,請問孩子就學問題該如何解決,急,請領導予以協調解決。

中共烏魯木齊市水磨溝區委員會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辦公室:網友您好,經區教育局核實,目前中海會展九裡附近的新建學校還未正式啟用,后期待正式啟用之后將確定具體學區。區教育局與網民第一時間取得聯系,網民對此答復表示理解。

22小分校暫時還未投入使用

網友:尊敬的領導您好,我是沙區天山綠洲的業主。想了解一下天山綠洲小區內新建的22小分校2021年秋季是否能正常招生?如果不招生可以上22小嗎?

沙依巴克區委書記:網友,您好!據了解,天山綠洲22小分校暫時還未投入使用,按照2020年學區劃分,天山綠洲學區為烏魯木齊24小學。

新市區137小學預計2021年秋季投用

網友:尊敬的領導,本人及孩子的戶口於2021年3月轉入新市區博學苑書香門第小區,打聽到137小學2021年招收一二年級的學生,二年級招收2020年9月之前落戶的學生,本人在社區工作,由於2020年7月因疫情影響,工作繁忙,7月至9月居住在社區忙於服務居民,未關注到新市區137小學的招生情況,錯過了落戶時間,希望領導能關注到平凡崗位父母為孩子上學心切,希望能夠就近上學,感謝領導!

高新區(新市區)委網信辦:網友朋友,您好!根據您反映的問題,現回復如下:經了解,烏魯木齊市第137小學位於高新區(新市區)湖州路與寧波街交叉路口往東南約130米,為我區的在建學校,預計2021年秋季建成投入使用。目前正在進行學區調研,尚未劃定學區、確定招生條件。

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關於各行業各領域建設發展,您有哪些想法建議?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您的困難或意見建議。

具體怎麼操作?

1、下載“領導留言板”APP留言更便捷:

2、關注微信公眾號點擊留言按鈕留言: 

(責編:李龍、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