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時代楷模”拉齊尼·巴依卡的父親以兒子的名義捐款20萬元——

“如果拉齊尼還活著,他也一定會這麼做!”

楊睿 陳新輝
2021年07月26日14:49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7月24日,巴依卡·凱力迪別克老人以兒子拉齊尼·巴依卡的名義向河南鄭州市紅十字會捐贈抗洪救災款20萬元。

河南汛情發生后,巴依卡·凱力迪別克老人每天都守在電視機前關注救災情況,看在眼裡、急在心裡,總想為救援一線做些事情。

巴依卡·凱力迪別克老人以其兒子拉齊尼·巴依卡的名義,向河南鄭州市紅十字會捐贈抗洪救災款20萬元。王紅攝

7月24日,巴依卡·凱力迪別克老人趕到塔什庫爾干塔吉克自治縣紅十字會,要以兒子拉齊尼·巴依卡的名義向鄭州捐款20萬元,縣紅十字會的工作人員備受感動,當場勸說老人:“您的孫子、孫女將來上大學都要花錢,您年齡也大了,身體又不太好,捐款要量力而行,有這份心意就好!”

巴依卡·凱力迪別克老人以其兒子拉齊尼·巴依卡的名義,向河南鄭州市紅十字會捐贈抗洪救災款20萬元。視頻截圖

巴依卡·凱力迪別克老人堅定地說:“拉齊尼犧牲后,黨和政府、社會各界十分關心我們,多次來看望我們,讓我們倍感溫暖,如果拉齊尼還活著,他也一定會這麼做的!

捐款當天是周末,巴依卡·凱力迪別克所在的塔什庫爾干縣農業銀行按照規定不對外營業。“我們知道老人的善舉之后,第一時間聯系工作人員,專門為老人開門營業,幫助老人辦理轉賬業務,以最快的速度把善款送到災區。”中國農業銀行塔什庫爾干縣支行內勤行長賽地爾丁·艾爾肯說。

“時代楷模”拉齊尼·巴依卡生前是帕米爾高原一名光榮的護邊員,一家三代接力,用腳步丈量國土,守護邊境近70年。2021年1月4日,拉齊尼為搶救一名落入冰窟的兒童英勇犧牲,生命定格在41歲。

“雄鷹”雖已去,精神永傳承。河南災情牽動著萬千群眾的心,巴依卡·凱力迪別克代表兒子也盡了一份力,“一方困難,八方支援,希望這份心意能幫到河南鄭州的兄弟姐妹們!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