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教育系统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

2021年09月04日18:57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9月1日-9月2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属10所中学的学生陆续开学到校,开学当天,由区委教育工委统一制作的“开学第一课——‘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课件和讲稿下发至各校,各班班主任教师组织学生进行了集中学习。

9月1日晚20点,全疆的学子们自行观看了由中央电视台举办的主题为“理想照亮未来”的“开学第一课”。乌鲁木齐市第六十四小学六年级(1)班的陈晗同学说:“在中央电视台的‘开学第一课’上看到了塔吉克族护边员拉齐尼·巴依卡的女儿都齐汗·拉齐尼,听他们讲述了感人的事迹。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热爱劳动,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为将来建设祖国积蓄力量。”

据悉,区属中小学34300余名学生都将接受“开学第一课”学习教育,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疫情防控科普、传染病预防、良好学习习惯和卫生习惯的养成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为全面做好新学期的开学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后期,各校将邀请法治副校长、老党员、劳动模范、交警等为学生开展专题讲座,助力辖区青少年在新学期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水磨沟区教育局)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