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鄉村振興譜新篇 空管青年來獻力

2021年07月18日17:31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7月9日,民航局空管局團委在新疆策勒縣達瑪溝鄉舉辦第十一批“空管支疆 愛心傳遞”志願服務活動,來自各地區空管局、分局站的18名團干青年參加此次活動。新疆空管局團委提前近一個月開始籌備此項工作,將此次活動作為當前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一項重要工作,與新疆空管局駐村扶貧工作隊的同事、和田導航站工作人員以及各單位團干共同聯動,確保此次活動順利開展。

空管知識進校園

自2015年開始,民航局空管局團委持續將融入空管特色的“民航(空管)知識進校園”志願服務活動作為開展扶志扶智工作的重要依托。通過“愛心義購、愛心支教、愛心工程”三大活動在村子、學生和空管職工之間串起一條愛心鏈,目前局團委已保障186名空管青年走進當地村小學。

為進一步穩扎穩打做好鄉村振興工作,凝聚青春力量,民航局空管局團委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支教扶貧實踐,結合往年開展此項活動的工作經驗,局團委將此次參加活動的18位青年分為四個組,為學生們教授民航空管知識。

活動最后,一架架紙飛機被粘貼在繪有七個地區空管局塔台圖形的航路圖上,這是由孩子們和空管青年共同合作完成的紙飛機,期望南疆的孩子們將來能向著夢想的方向揚帆啟航。

實地體驗消費扶貧

沙漠棗業有限公司是南疆地區指定的干果加工銷售扶貧企業。如何將紅棗種植、加工、銷售形成一條龍扶貧鏈,是該企業近些年來針對扶貧工作研究得最深的課題。局團委提前聯系該公司,組織空管青年來到紅棗地,實地體驗紅棗的種植、培育等。隨后來到紅棗加工廠,了解紅棗的加工過程。

最后,全國脫貧攻堅獎奉獻獎獲得者李鵬為空管青年開展了題為《從荒涼沙漠建起一片綠洲》的宣講。他講道:“我熱愛這片土地,更熱愛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人們。這13個年頭,我們找到了幫助南疆人民脫貧致富的有效途徑,等到家家戶戶都能把紅棗種好時,我便可以真正退休了。”

71歲的李鵬慷慨激昂地講述著他的故事,讓在座的青年為之深深感動,感動於這份情懷、感動於這份不易,更感動於這13年不忘初心的堅持和堅守,在宣講中也激起了空管青年想要為鄉村振興出份力的昂揚斗志。

從2015年至今,新疆空管局團委已承辦“空管支疆 愛心傳遞”志願服務活動七年,接下來,新疆空管局團委將繼續發揮好自身資源優勢,配合好上級團委做好鄉村振興這篇大文章,帶動更多的空管青年投身鄉村振興,以實際行動踐行責任擔當 ,以青春奮斗實現“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庄嚴承諾。(馬琳芳)

(責編:楊睿、馬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