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學黨史、辦實事】恢復網約車?烏魯木齊:目前不具備開通條件

將有序推進巡游出租汽車提供網約化服務

2021年07月15日10:20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烏魯木齊7月15日電 (李龍)網約車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多便捷,已成為大家出行的常態。近日,一位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烏魯木齊市委書記留言說:“烏魯木齊市目前出租車擁有量嚴重不足,造成市民出行不便。節假日等高峰期,車站因出租車數量不夠,經常出現人員擁堵,請領導考慮恢復烏魯木齊網約車運營。”

針對此留言,烏魯木齊市委辦公室回復道:結合當前疫情防控需要,所有營運車輛駕駛員必須定期做核酸檢測才可上線運營,網約車司機無法納入到合規營運車輛中安排定期做核酸檢測,很多網約車平台在烏魯木齊市無線下管理人員,無法履行疫情防控職責,故首府(烏魯木齊)目前不具備開通網約車條件。為解決機場乘車不便問題,市交通部門採取協調、激勵等措施鼓勵巡游出租車前往機場提供運輸服務,並加大對拒載、不使用計價器、繞路等違章運營行為查處力度。如遇大量旅客滯留,將及時調配公交車、機場大巴轉運,並將地鐵一號線末班車延時至23:30分。下一步,烏魯木齊市將有序推進巡游出租汽車提供網約化服務,進一步便利市民出行。

據人民網7月10日報道,全國網約車監管信息交互平台統計顯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全國共有236家網約車平台公司取得網約車平台經營許可,環比增加2家﹔各地共發放網約車駕駛員証349.3萬本、車輛運輸証132.7萬本,環比分別增長1.5%、1.5%。

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關於各行業各領域建設發展,您有哪些想法建議?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您的困難或意見建議。

具體怎麼操作?

1、下載“領導留言板”APP留言更便捷:

2、關注微信公眾號點擊留言按鈕留言:

(責編:李龍、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