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發出通知要求

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一項重大政治任務

2021年07月09日10:24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一項重大政治任務

日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發出通知,要求全疆各地各部門結合實際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通知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行動指南。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一項重大政治任務,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組織實施。要深入領會“七一”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核心要義、實踐要求,深入領會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歷史性成就,深入領會黨團結帶領人民不懈奮斗的光輝歷程和偉大成就,深入領會偉大建黨精神的深刻內涵和時代價值,深入領會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根本要求,深入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代表黨中央發出的偉大號召,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譜寫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疆篇章,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

通知指出,要堅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理論武裝工作的重中之重,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核心內容,作為推動工作的有力指導。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起來,深刻感悟黨的創新理論的真理力量、實踐力量、人格力量,努力掌握蘊含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自覺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與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豐富拓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內涵,提升質量效果,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與學習貫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結合起來,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扎實推動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落地生根﹔與推動穩定發展各項工作結合起來,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扎實做好社會穩定、常態化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和經濟高質量發展各項工作,確保圓滿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

通知指出,要緊密結合實際,不斷深化學習宣傳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要抓好學習,自治區黨委常委和省級領導干部要發揮表率作用,常態化進行學習﹔各級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要把學習“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點、列入學習計劃﹔各基層黨組織要用好“三會一課”等載體,廣泛學習,深化學習實效,開好專題組織生活會﹔廣大黨員干部要自覺學習。要抓好宣講,組織宣講團深入開展面向基層、面向群眾的對象化、分眾化、互動化宣講,統籌開展網上網下宣講活動,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機關、進企業、進農村、進學校、進社區。要抓好培訓,把“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納入各級黨校(行政學院)、干部學院培訓計劃和教學布局、作為培訓的必修課程,深入開展好對全疆縣處級以上黨員干部的集中輪訓,分期分批對黨員干部進行系統培訓﹔各級領導班子成員要帶頭講專題黨課。要抓好宣傳,加強對各級各類媒體的統籌謀劃和組織協調,深入解讀“七一”重要講話提出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充分反映廣大黨員、干部的學習體會和思想認識,全面體現各地區各部門貫徹落實的具體舉措和實際成效。要抓好普及,通過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走進千家萬戶。要抓好研討,組織專家學者、知識分子開展專題研討、撰寫理論文章和通俗闡釋文章,推動學習貫徹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

通知指出,要發揮好自治區主流新聞媒體作用,開設專欄專題,形成輿論聲勢。發揮好網絡平台和新媒體作用,用好“學習強國”新疆平台、自治區“石榴雲”平台、“共產黨員”教育平台和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縣級融媒體中心等宣傳陣地。發揮好先進典型引領示范作用,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學習先進典型的高尚品質和崇高精神﹔持續深入開展“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引導各族干部群眾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發揮好基層工作力量作用,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向群眾做好宣傳宣講。發揮好“民族團結一家親”和民族團結聯誼活動作用,用各族群眾聽得懂的語言深入宣傳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各級各類學校要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內容。發揮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用,解決好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以為民造福的實際行動詮釋共產黨人“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崇高情懷。

通知強調,各級黨委(黨組)要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和要求,結合本地區本部門實際,作出具體部署,著力抓好落實,迅速興起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高潮。各級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要負起政治責任、帶頭抓好學習貫徹,各有關部門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各人民團體要充分發揮自身優勢,開展各具特色的學習宣傳活動。進一步增強學習宣傳的針對性實效性,引導各族干部群眾把學習“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成果轉化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實際行動,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落地生根。

(責編:楊睿、馬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