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杏”福產業 助力鄉村振興

2021年06月24日17:4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6月20日,新疆喀什疏附縣塔什米裡克鄉天空湛藍、晴空萬裡。在塔什米裡克鄉哈勒塔闊恰村15村村委會裡,由塔什米裡克鄉人民政府主辦、喀什疆果果農業科技有限公司承辦、中國電信集團有限公司協辦的木亞格鮮杏採收啟動大會拉開了帷幕,啟動大會上塔什米裡克鄉黨委副書記、鄉長阿卜杜塔依爾·喀伍力和喀什疆果果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陳文君現場簽訂木亞格杏採購協議,並向杏農發放第一批木亞格杏收購款。

木亞格杏是疏附縣的特產,屬新疆名優特產,杏個大體圓,顏色橙黃、皮肉厚、水分充足,平均糖度22度以上,成熟后個體重量基本在60-75克,被譽為“杏中之王”。2000年,疏附縣榮獲“中國木亞格杏之鄉”,2006年木亞格杏獲得有機產品認証。木亞格杏品質上乘,但是以前好品質的杏子卻賣不出好價格。2019年以來,中國電信和喀什疆果果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將木亞格杏產業鏈從源頭到整個銷售環節打通,實現商業化運作,杏子收購價格連年攀升,從原來的3-5元提升到現在的15-30元,今年疆果果公司計劃收購5萬件木亞格杏(一件2公斤),僅中國電信就採購了近1萬件。

中國電信挂職疏附縣副縣長李金田在大會致辭中說道:“近年來,中國電信高度重視疏附縣消費扶貧,持續加大疏附縣農產品採購力度,將疏附特色產品上線電商平台,加強與中國社會扶貧網合作,創新開展直播帶貨等線上線下促銷活動,2020年累計消費扶貧金額達6000萬元。”

疏附縣是中國電信定點扶貧縣,近年來,中國電信緊緊圍繞黨中央脫貧攻堅決策部署,充分發揮企業優勢,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以決戰決勝行動推動疏附縣定點扶貧工作。2021年中國電信將與疆果果公司一道,持續做好疏附木亞格杏的收購銷售工作,提升木亞格杏的知名度,增加農民收入,帶動全面推進疏附縣鄉村振興工作。(范博瑋)

(責編:楊睿、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