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信新疆公司榮獲“天山杯”暨工業APP大賽二等獎

2021年05月17日18:28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近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2020年“天山杯”新疆軟件創新應用暨工業APP大賽決賽在新疆軟件園舉辦,中國電信新疆公司申報的《精准扶貧大數據平台》項目榮獲二等獎,同時,由新疆亞泰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申報參加的《鄉村振興大數據平台》(該項目是中國電信新疆公司牽頭研發,由新疆亞泰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支撐服務)項目也獲得二等獎的好成績。

為了進一步提升新疆軟件應用水平,營造軟件創新研發氛圍,激發創造活力,搭建應用環境,進而打造良性軟件生態圈,促進新疆產業化轉型升級,培育新動能,自治區工信廳、兵團工信局特聯合舉辦此次大賽。全疆參與評比的項目共計30多個,通過初賽評選出20個企業單位進入決賽,通過現場演示,評委專家提問答疑等決賽比拼,兩個項目最終獲得二等獎的好成績。

“精准扶貧大數據平台”於2017年底啟動建設,是中國電信新疆公司為全疆扶貧工作專項研發建設的高效信息平台,利用信息化手段,通過支撐扶貧工作的開展、監督、考核、評價等,解決扶貧工作中存在的各項問題,真正實現了掌上扶貧。平台實現了用戶注冊、動態管理貧困人口以及跟蹤管理扶貧項目資金等功能,為新疆扶貧工作走到全國前列作出了積極貢獻。2020年榮獲自治區扶貧開發領導小組頒發的“自治區脫貧攻堅組織創新獎”。

“鄉村振興數據平台”是2019年中國電信新疆公司“比納木村”訪惠聚工作隊在克州進行需求調研,結合南疆四地州鄉村振興與基層治理痛點難點與新疆亞泰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共同合作開發。

該平台在《精准扶貧大數據平台》建設與應用經驗基礎上,對鄉村振興規劃要求進行系統化部署,通過大數據和人工智能技術,結合本地實際情況,利用平台進行執行落實進展和結果的在線化管理和預警監督,實現鄉村振興指標的可視、可控、可管,提高三農工作時效性,促進三農工作常態化,助力基層組織建設,提升鄉村治理智能化水平。

目前,該平台在克州試點,已建設完成兩個檔案、四個庫、五個應用模塊、一套數據字典/看板,支撐克州加快全疆鄉村振興建設工作,並逐步進行推廣應用。

在中國電信新疆公司認真履行央企政治責任和社會責任,落實好脫貧攻堅到鄉村振興的第一民生工程背景下,政企渠道緊抓市場機遇,開拓創新,發展合作,全力創建信息化應用場景,從客戶需求挖掘到解決方案提交,從平台搭建到試點及應用,以及收獲成果,新疆電信項目參與人齊心協力,全力以赴,通過兩個數據平台的研發、建設和應用,利用5G、雲計算、大數據等信息化技術,有力推動精准扶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助力新疆脫貧攻堅任務圓滿完成,促進鄉村振興工作的穩步推進。(汪靜 米爾扎提)

(責編:吐孫那衣·艾先、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