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通用航空插上騰飛的翅膀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流量管理室真情服務新疆通航業務發展

2021年05月08日22:39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通用航空產業是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承載著調整經濟結構、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改善民生和升級消費的歷史使命。民航新疆空管局堅持改革創新,大力推動“放管服”改革,創造轄區內良好的通用航空政策環境。局空管中心流量管理室肩負著烏魯木齊飛行情報區(范圍包括全部新疆空域以及部分西藏空域)內通航作業的飛行計劃申報,飛行任務申請、協調、審批,飛行動態通報等服務工作。流量管理室改革創新,建立了創新包容、監管適度的工作機制,全力保障轄區內通航任務順利實施。2021年,新疆地區通航各項發展指標持續向好,整體呈現“熱起來、飛起來”的良好態勢。

自2019年12月負責轄區內通航保障業務以來,流量管理室通過梳理通用航空管理有關風險、狠抓薄弱環節、制定並實施針對性的保障措施、修訂通航業務相關手冊和保障協議、簡化協議簽訂流程等手段,多措並舉有效提升通航服務保障能力。同時積極開發通航管理軟件,提高工作效率。

據統計,2021年1至4月,新疆區域內通用航空總飛行小時為8802小時,總飛行架次17638架次。以今年4月為例,4月通航飛行總架次為10450,相較2020年4月同比增長率132%,環比今年3月增長182%,飛行量漲幅明顯。

其中最為突出的是飛行訓練任務。近年來,新疆區域內飛行學院如雨后春筍,蓬勃發展。目前新疆天翔航空學院、新疆龍浩飛行培訓有限公司、新疆天山雄鷹國際飛行學院等多個飛行學院在多方密切協同配合下得以有序開展飛行教培工作,訓練飛行架次佔今年已飛通航總架次的64%。

其他通航任務如:農林作業、電力巡線、航空攝影、人工影響天氣、觀光游覽等多種多樣通航飛行任務也正逐步擺脫疫情影響在疆內呈現“遍地開花”的趨勢。

流量管理室將深耕通航保障工作,在保証飛行安全的前提下做到“真情服務、主動服務、高效服務”,讓新疆轄區通用航空插上騰飛的翅膀,助力新疆經濟高質量發展。(錢正清)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