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假期,我們和結對親戚一起過

2021年05月03日10:13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這個假期,我們和結對親戚一起過

5月,正是石榴花盛開的季節。“五一”假期,新疆各族干部來到結對親戚家,送上問候和關懷,用實際行動澆灌民族團結之花。

“每一條壟都要打直,壟和壟之間保持20厘米的距離,西紅柿苗栽下去后,要把水澆透……”5月1日一大早,富蘊縣委宣傳部干部張自龍就來到距離縣城10公裡的庫爾特鄉達拉阿吾孜村,幫助結對親戚哈迪力別克·豪漢種大棚蔬菜。

張自龍與哈迪力別克結對認親已經5年了。“每逢假期和休息日,自龍弟弟就會到我家來,了解生產生活情況,幫助我裝修新房、清理牛羊圈舍等等。”哈迪力別克說。

“村委會為全村近200戶農牧民新建了大棚,今年‘五一’期間投入使用,所以我就來搭把手,幫親戚種大棚蔬菜。”張自龍說。

發展庭院經濟是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促進農牧民增收的一項重要舉措。目前,富蘊縣已建成蔬菜大棚1100座,“五一”期間,縣直各部門、單位的近千名干部走進群眾家中,幫助結對親戚種蔬菜。

5月1日,因為大風天氣,吉木薩爾縣二工鎮頭工街西村不少村民春播鋪設的地膜被吹開,吉木薩爾縣融媒體中心駐該村“訪惠聚”工作隊隊員和結親干部立即行動,組成助農小分隊幫助村民重新鋪設地膜。

在村民馮子杰的地裡,大家一起鏟土、鋪膜、封土。不一會兒,地膜就重新鋪好了。“太感謝結對親戚和駐村工作隊了。”馮子杰激動地說。

當日上午11時,精河縣精河鎮干部趙天娥和結對親戚格門汗帶著孩子來到精河縣第四屆木特塔爾沙漠文化旅游節開幕現場,大家一起拍合影、看節目、觀車展,歡歡喜喜過“五一”。

“我帶著結對親戚和孩子們一起在沙海中體驗滑沙樂趣,感受緊張刺激的沙漠越野比賽,過了一個別樣的‘五一’。”趙天娥說。

在商品展示區,趙天娥為格門汗選購了一張地毯。格門汗開心地說:“今天是幸福的一天,希望以后我們的日子越來越紅火。”(王新紅、張婷、蓋有軍、宋雅文、何佩娟、任東升、查元)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