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機場集團加快推進項目建設

2021年04月18日10:31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新疆機場集團加快推進項目建設

記者從15日舉行的巴裡坤機場可行性研究報告評審會上獲悉:巴裡坤機場預計第三季度開工建設。

除該機場外,新疆機場集團今年還將開工建設准東(奇台)、巴音布魯克機場,並持續推進喀什、吐魯番、昭蘇、塔什庫爾干4個機場續建工程。今年新疆機場集團計劃完成投資24.53億元。

新開工項目中,准東(奇台)機場計劃7月份開工建設,巴音布魯克機場計劃10月份開工建設。

續建工程中,喀什機場改擴建工程於2月27日復工,改擴建工程飛行區及供油工程已完成行業驗收,新建航站樓正在進行主體施工,工程計劃12月底建成投用。吐魯番機場改擴建工程於3月10日復工,年內航站區將開工建設。昭蘇機場新建工程3月25日復工,航站樓正在進行封頂施工,計劃10月底建成投運。塔什庫爾干機場新建工程3月15日復工,飛行區正在進行土方、地基處理工程,計劃12月底建成投運。

根據新疆機場集團的工作安排,將緊抓“十四五”時期發展戰略機遇,進一步完善全疆機場布局。據悉,到“十四五”末,新疆在用和在建的民用運輸機場數量將達到37個,運輸保障能力達到7600萬人次以上,區域間機場協同效應更加凸顯。(馬伊寧)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