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實施生態環境專項執法“四季攻堅行動”

2021年04月16日10:23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我區實施生態環境專項執法“四季攻堅行動”

圍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新疆生態環境保護綜合行政執法局根據2021年全疆生態環境執法工作目標,以打擊突出生態環境違法問題為重點,將在不同季節實施不同執法行動。

自治區生態環境保護綜合行政執法局近日印發了全疆生態環境專項執法計劃,明確全年執法任務、執法時間、執法方式等,提出在落實常態化監督執法正面清單制度基礎上,持續保持並加強“嚴打”的高壓態勢。專項執法計劃重點從突出“四季攻堅行動”和落實兩項制度專項行動兩方面著手,將任務細化到每季和專項。

春季實施“控塵”行動:運用無人機飛檢、移動空氣質量監測車精准定位技術,開展揚塵防控專項執法行動,重點針對春季建筑場地、物料堆放場、施工道路等易產生揚塵污染的區域。

夏季實施“截污”行動:組織開展城鎮(園區)污水處理廠專項執法行動,邀請行業專家和第三方在線監測專家輔助執法,嚴厲打擊偽造或篡改監測數據、使用違規藥劑或干擾劑、污染物偷排偷放等違法行為。

秋季實施“治廢”行動:重點針對石油化工、煤化工、油氣田開採、有色金屬採選冶煉等重點行業企業開展專項執法行動。

冬季實施“治霾”行動:重點對大氣污染物排放達標情況、在線監測數據質量、污染治理設施建設和運行、排污許可制度落實、無組織排放等情況進行檢查。(李行)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