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清明假期實現旅游收入14.7億元 同比增長189.94%

2021年04月06日11:21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我區清明假期實現旅游收入14.7億元

據市場監測數據顯示,清明節假期新疆接待國內游客179.75萬人次,同比增長29.75%﹔實現旅游收入14.70億元,同比增長189.94%。人們或走進紅色旅游景點追思先烈,或踏青、賞花、放風箏,假期文旅活動豐富多彩。

紅色旅游景區迎來參觀高峰。在疏勒縣烈士陵園紀念碑前,人們獻上菊花表達對革命先烈的追思。“我們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為實現中國夢貢獻力量。”疏勒縣居民李娟娟說。在尉犁縣達西村紅色旅游景區、石河子市新疆兵團軍墾博物館……人們在一件件紅色文物前駐足,聆聽革命先烈的故事。

塔什庫爾干塔吉克自治縣文化體育廣播電視和旅游局副局長周暠說,從3月中旬至今,帕米爾景區內塔莎古道的杏花漸漸綻放,每天都有千余名自駕游游客來賞花,開啟追花之旅,縣城內不少酒店的房間預約到4月15日。

全疆各地舉辦了豐富的文旅活動。4月3日,“2021中國·那拉提杏花節”開幕,迎來眾多游人,圍繞賞杏花各旅行社發布多條賞花旅游線路﹔烏什縣舉辦第七屆“烏什之春——絲路泉城杏花香”賞花攝影節﹔和田縣舉辦了第三屆“情醉田園風光尋夢世外桃源”桃花節,精彩的文藝演出、高空觀景塔上欣賞桃花吸引了大量游客。據統計,清明假期,全疆各地共開展700余項文化旅游活動。(姚剛)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