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鞏留縣:落實城鄉待遇調整 共享經濟發展成果

2021年03月26日17:31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調整后,鞏留縣人社局高度重視,按照自治區統一部署和要求,全力以赴抓好落實,已於3月將調整增加的基礎養老金發放到位。

此次基礎養老金調整時間自2021年1月1日起執行,根據《關於提高自治區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最低標准的通知》(新人社發〔2021〕10號)精神,鞏留縣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最低標准由每人每月155元提高至160元,每人每月基礎養老金增加5元。其中,中央確定的城鄉居民基礎養老金最低標准93元不變﹔自治區各級財政承擔的城鄉居民基礎養老金最低標准由52元提高至57元,增加5元。

本次調整涉及該縣城鄉居民養老保險退休人員共12759人,共計發放基礎養老金19.08萬元,其中正常發放人員12738人,發放19.07萬元,待遇終止21人,發放0.01萬元。由於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調整,鞏留縣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喪葬費也由620元提高到640元,從2021年1月1日起執行。(付娜)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