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中國共產黨歷史的重要論述

堅持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
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穩定發展實際行動

陳全國主持 雪克來提·扎克爾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王君正出席

2021年03月21日10:56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堅持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 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穩定發展實際行動

20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舉行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中國共產黨歷史的重要論述。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主持學習會。

雪克來提·扎克爾、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王君正、徐海榮、艾爾肯·吐尼亞孜、李邑飛、沙爾合提·阿汗、張春林出席。

會前,與會同志認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習近平《論中國共產黨歷史》、《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關於中國共產黨歷史論述摘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問答》、《中國共產黨簡史》等。會上,陳全國、艾爾肯·吐尼亞孜、李邑飛、沙爾合提·阿汗交流了學習體會,其他自治區黨委常委同志和自治區人大、政協主要負責同志作了書面交流發言。大家一致表示,在100年的接續奮斗中,黨領導人民創造了偉大歷史,鑄就了偉大精神,形成了寶貴經驗,使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創造了中華民族發展史、人類社會進步史上的偉大奇跡,中國共產黨的歷史是中國近現代以來歷史最為可歌可泣的篇章。要從黨的非凡歷程中感悟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力量,特別是要結合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心懷“國之大者”,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在認真聽取大家的發言后,陳全國作了發言。他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學習黨的歷史,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論述。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為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堅定堅決地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扎實開展好我區黨史學習教育,推動全區黨員干部認真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

一要明確目標要求、堅持正確方向。緊緊圍繞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創新理論,堅持學習黨史與學習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相貫通,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突出學習內容、傳承紅色基因。深刻銘記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為國家和民族作出的偉大貢獻,深刻感悟中國共產黨始終不渝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統掌握中國共產黨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形成的重大理論成果,學習傳承中國共產黨在長期奮斗中鑄就的偉大精神,深刻領會中國共產黨成功推進革命、建設、改革的寶貴經驗,不斷凝聚起奮進新時代的強大力量。

三要把握規律特點、抓實各項任務。認真開展專題學習,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得﹔切實加強政治引領,厚植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情感﹔精心組織專題培訓,做到知史愛黨、知史愛國﹔大力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讓各族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扛起政治責任、加強組織領導。各級黨委(黨組)要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經常,壓緊壓實主體責任,加強督促指導,把握正確導向,營造濃厚輿論氛圍,確保取得扎實成效。

五要煥發精神斗志、開創工作新局。堅持把黨史學習教育與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全國兩會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結合起來,努力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干事創業的精神動力,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統籌發展和安全、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切實抓好社會穩定、常態化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工作,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姚彤、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