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地創新黨史學習教育形式

【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感悟思想偉力 汲取奮進力量

2021年03月18日11:07  來源:新疆日報
 

連日來,新疆各地把豐富的紅色資源化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鮮活教材,不斷增強黨史學習教育的體驗度、鮮活性,讓黨員干部群眾在“身臨其境”中感悟思想偉力、汲取奮進力量。

3月17日,走進輪台縣群巴克鎮喀斯木·買合木提紅色書屋,農民黨員托合提·穆薩正在認真閱讀《習近平的七年知青歲月》。“作為黨員,我們就是要學習好、傳承好黨的優良傳統。”托合提說。

今年,輪台縣積極推進紅色教育實踐示范點建設,將群巴克鎮喀斯木·買合木提紅色書屋、阿拉薩依村新時代文明實踐點、諾橋卡村黨員紅色教育一條街和縣鄉文藝宣講隊等,打造成全縣首批紅色教育實踐示范點,使之成為黨員干部特別是農村黨員紅色實踐、各族群眾紅色教育的鮮活陣地,同時將紅色教育實踐和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入鄉村。

輪台縣委副書記車恆說:“今年我們還將著力打造覆蓋縣、鄉、村、組四級紅色教育實踐站點,努力把紅色基因傳承好、把紅色傳統發揚好。”

3月16日,烏恰縣波斯坦鐵列克鄉多來提布拉克村村史館裡,揉面盆、木湯盆、油燈等一件件老物件,婦女織布圖、村委會舊貌等一張張老照片,見証了多來提布拉克村在黨的關懷下發生的巨大變化。

當天,烏恰縣人社局駐該村“訪惠聚”工作隊和村“兩委”組織全村20多名黨員干部參觀村史館,開展了主題黨日活動。該村通過組織黨員、學生、群眾去村史館參觀,引導他們在今昔對比中憶苦思甜、牢記黨恩,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堅定跟黨走的信念。

“村史館見証了我們黨的為民初心,激發了全村各族干部群眾愛黨愛國熱情,為鄉村振興凝聚起奮進力量。”駐村工作隊隊長、第一書記楊海霞說。

3月16日,阜康市博峰紅梅合唱團的成員早早來到“微唱吧”練習紅歌。“今年是建黨100周年,我們要把紅歌唱響,唱到每個居民心裡。”合唱團成員鄭友第說。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阜康市博峰街道利用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和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積極開展微黨課、微唱吧、微書社、微影院四項“微服務”,通過講“入黨初心”、看“紅色電影”、唱“革命歌曲”、讀“黨史書籍”等喜聞樂見的形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3月13日,在庫車市新城街道辦事處,電影《金剛川》正在上映,影片講述了志願軍戰士們在敵我力量懸殊的情況下,以血肉之軀頑強拼搏的英勇事跡。社區退休干部熱汗古力·吾斯曼說:“看了電影后感受很深,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要繼承和發揚革命先烈的奉獻精神,投入到社區服務宣傳工作中去,為社區發展貢獻力量。”

“學黨史、憶初心、擔使命”電影黨課活動是庫車市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慶祝建黨100周年系列活動之一,庫車市委宣傳部提前謀劃,精心組織,集中訂購了《我和我的祖國》《金剛川》《紅星照耀中國》《周恩來回延安》等一大批弘揚時代主旋律的優秀黨史學習教育影片,在全市各鄉(鎮)、街道、學校、企業、機關單位、福利院、軍營巡回放映。

目前,庫車市已開展電影黨課活動300余場,受教育黨員干部達1萬余人次。(記者夏青,通訊員楊鵬、林海、李佳俊、王隴江、楊兵)

(責編:李龍、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