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用生命踐行使命

——“時代楷模”拉齊尼·巴依卡事跡激勵各界愛國奉獻

本報記者  胡仁巴  本報通訊員  王志恆
2021年03月05日10: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05日 05 版)

中宣部授予“時代楷模”稱號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塔什庫爾干塔吉克自治縣提孜那甫鄉護邊員拉齊尼·巴依卡先進事跡被全國媒體廣泛宣傳報道后,在軍地各界引發熱烈反響。

廣大官兵和各界群眾紛紛表示,要以英雄模范為榜樣,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不斷鞏固各民族大團結,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努力拼搏奮斗,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許小寧表示:“拉齊尼生動踐行了新時代共產黨員的初心使命。我們也要用實際行動踐行共產黨員‘隨時准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的錚錚誓言,讓偉大精神綻放新的時代光芒。”

接力是最好的緬懷。拉齊尼一家三代人70年守衛邊境的愛國奉獻壯舉,感動了無數軍民。塔縣提孜那甫鄉護邊員麥富吐力·坎加說:“我們護邊員將繼續沿著他們一家三代的足跡,巡邊守邊,為邊防官兵義務當好向導。”

“我為有這樣的戰友感到自豪。”新疆喀什軍分區某邊防團紅其拉甫邊防連四級軍士長周林平早在2007年就結識了拉齊尼,“我一定刻苦訓練,為邊防安全穩定貢獻自己的全部力量。”

“拉齊尼是南疆地區優秀的護邊員代表,是南疆部隊官兵的親密戰友。”英雄犧牲后,南疆軍區召開專題會議,研究制定學習舉措。

正在海拔5300多米的高原某地域執行任務的某合成團進藏先遣英雄連立下鏗鏘誓言:“要像拉齊尼一樣,用生命踐行使命,用熱血扛起擔當,走好我們這一代人的長征路。”

“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國,我用生命捍衛守候。”陸軍某合成團高原駐訓部隊結合崗位實際組織了一次演講比賽。“千千萬萬個像拉齊尼一樣舍生忘死的人,守護著祖國的安寧與人民的幸福。我們一定要像拉齊尼一樣,做人民的忠誠衛士,守衛好祖國邊疆。”該團“爬山虎連”指導員王恆表示。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