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構筑森林草原防火安全屏障

2021年02月25日10:34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我區構筑森林草原防火安全屏障

2021年受氣溫增高、降水偏少、林下可燃物載量增大等因素影響,全疆發生較大森林草原火災的可能性客觀存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形勢嚴峻復雜。

自治區應急管理廳、自治區林業和草原局、兵團應急管理局、兵團林業和草原局、新疆天山東部國有林管理局等6家與會單位表示,將加大防范工作力度,科學分析森林火險形勢,在重點地區組織靠前駐防,在重點時段開展防火專項行動,在重點部位大力開展防火宣傳,切實筑起森林草原防火安全屏障。同時,認真貫徹落實《自治區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五共”機制》,進一步明確職責分工,整合滅火力量,融合有效資源,全面構建聯防聯控、群防群治的防火工作新體系。

下一步,新疆森林消防總隊將加大滅火力量培訓力度,通過採取派出教員、編纂教材、提供裝備、聯演聯訓和聯合制定能力評估標准等措施,積極培訓地方專業扑火隊伍、軍區滅火支援隊伍、兵團民兵隊伍,進一步強化地方扑火力量扑救初發火和應對處置一般性火災能力。(楊舒涵)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