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灣縣:民族團結花開金溝河畔

2021年02月24日13:56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買立東是沙灣縣金溝河水管所黨支部書記、所長,黝黑的臉龐、朴實的笑容,總給人一種親切感。他在基層默默奉獻30年,是民族團結的踐行者,2020年,榮獲地區民族團結先進個人稱號。

金溝河水管所的職工由多民族職工組成。買立東說:“隻有把全所人的心聚到一起,勁擰到一塊,大家干工作的效率才會更高。”

每逢黨員活動日和節假日,買立東就會帶領水管所黨員干部到金溝河鎮二道灣村去,看望村裡的孤寡老人,給老人送去生活必需品,幫老人打掃衛生,這一幫就是五六年。

二道灣村村民吐遜古麗·阿合提說:“這麼多年,買所長經常來看望村裡的孤寡老人,幫助各族學生,幫大家調解矛盾,人特別好,大家都信任他。”

在金溝河鎮洪溝村駐村期間,買立東擔任工作隊隊長,他把那裡當成了自己的家。

洪溝村村民山孜巴依·許那開家庭生活十分困難,妻子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冠心病,二兒子患有癲癇病,一家人都不能從事重體力勞動。

買立東得知后,主動結對幫扶山孜巴依一家,幫助他們申請辦理大病救助、臨時救助等,他還承擔起山孜巴依愛人和兒子每月的藥品費用。

逢年過節,買立東都會帶著大米、清油、面粉和慰問金,看望山孜巴依一家。每年入冬前,他提早把煤、冬菜送到山孜巴依家。

山孜巴依說:“我已經把買立東當作親人。我愛人在世的時候,他想方設法幫助她治病,后來愛人去世了,他又時常鼓勵我、幫助我。能遇到這樣的好人、這樣的好干部,是我們全家人的幸運。”(何娟)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