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公共衛生標准化技術委員會成立

2021年02月09日16:46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近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公共衛生標准化技術委員會(以下簡稱“標委會”)成立大會召開,旨在全面提升全區公共衛生治理水平,加快推進新疆公共衛生標准化建設工作。

國家衛生健康委法規司副司長陳寧姍、中國疾控中心副主任劉劍君、新疆市場監管局副廳長級干部鹿毅、新疆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崔燕及標委會委員、秘書處工作人員等參加會議。

首屆標委會共有37名委員,秘書處設在新疆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委員涉及行業主管機構、疾病機構、醫療機構、高等院校、學協會等多個領域,具有較強的綜合性和專業性。

新疆地域寬廣,各類公共衛生問題具有鮮明的區域特點。會議指出,要結合新疆公共衛生工作實際,以法規為原則,以標准為引領,團結協作,開拓創新,積極推進新疆公共衛生標准化工作,助力提升公共衛生治理水平,為健康新疆建設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會議強調,標委會要充分發揮技術支撐作用,最大限度地利用公共衛生基礎設施、人才等資源,學習國內外先進經驗,培養一批懂公共衛生、懂管理、懂標准的高端人才,發揮標准在指導工作、解決難題、推廣技術、固化經驗、提高質量等方面的作用,建立與各成員單位之間的溝通交流機制,進一步推動新疆公共衛生標准化工作和健康新疆建設更上新台階。

下一步,標委會將繼續推進公共衛生標准化建設工作,健全公共衛生標准化專業技術組織,大力開展公共衛生領域標准化基礎研究,積極參與制定公共衛生領域國家、行業、地方、團體標准,為完善公共衛生體系作出貢獻。(新疆市場監管)

(責編:李龍、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