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1新疆兩會】

【兩會聲音】盛春壽委員:充分發揮專委會職能作用 加強提案跟蹤問效

人民網新疆兩會報道組

2021年02月02日18:24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去年民建新疆區委會提的關於冬季旅游發展的提案恰逢其時,我們作為重點提案來辦理。2020年6月,我們專門召集相關辦理廳局和提案人面對面交流溝通,效果非常好,有力促進了提案的辦理。”新疆政協委員、自治區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主任盛春壽說,這是自治區政協去年“充分發揮專委會作用,加強提案跟蹤問效”的一個典型做法,“除此之外,這次交流相當於一次走訪調研,為委員后期豐富提案內容提供了新的素材,同時還增進了政協和各民主黨派的關系。”

如何讓政協委員更好地履職?盛春壽認為,專委會能否發揮作用很重要,“政協機關有8個專委會,這不僅是委員履職的平台,還應發揮主觀能動性,引導委員高效履職。加強提案跟蹤問效就是一個探索性的做法,目前取得的效果還不錯。”

“發揮人民政協作為政治組織和民主形式的效能,提高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識。”盛春壽表示,通過政協搭建的協商議政平台把委員緊緊地擰成一股繩,為他們提供建言獻策以及抓落實的渠道,就能很好地發揮政治協商作用。

“建言建在需要時,議政議到點子上,監督監在關鍵處。如果我們的每個重點提案都能通過專委會跟蹤問效,使提案落到實處,政協委員的積極性也能得到提升,就能提出更多高質量的提案,從而促進政協工作的提質增效。”盛春壽還表示,提質增效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方方面面、點點滴滴的累計,需要政協機關和委員們雙向發力,共促共進。(人民網新疆兩會報道組:馬亮、韓婷、陳新輝、楊睿、李龍、那衣、李欣洋)

相關鏈接

專題:聚焦2021新疆兩會

(責編:陳新輝、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