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電力市場化交易規模創新高

2020年交易電量達736億千瓦時,同比增長8.7%

2021年01月26日11:01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我區電力市場化交易規模創新高

2020年,新疆電力市場化交易電量達736億千瓦時,同比增長8.7%,佔新疆電網售電量一半以上,規模創歷史新高。

2020年,新疆持續深化電力體制改革,完成新疆電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股份制改造,實現電力市場化交易全准入,組織65批次電力市場化交易,2600家各類市場主體從中受益。

目前,新疆2021年首批電力市場化交易已經實施,234家電力用戶、35家售電公司和486家發電企業參與交易,成交電量419億千瓦時。其中,新能源成交電量90億千瓦時,同比翻了一番,佔首批成交電量的四分之一以上。

“十三五”期間,新疆電力市場化交易電量達2435億千瓦時,電量規模年均增長30%,為新疆電力市場釋放改革紅利170億元以上。

新疆電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成立於2016年3月,是發電企業、電力用戶、售電公司各類型市場主體廣泛參與的電力交易平台。自成立以來,交易中心不斷創新市場化交易品種,在全國首創了直流配套新能源與疆內自備電廠調峰替代交易,累計實現各類型新能源替代交易電量535億千瓦時,極大地促進了新能源的發展和消納。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