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與12個省區市實現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

2021年01月22日10:15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我區與12個省區市實現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

自2021年起,新疆與12個省區市實現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這是記者21日從自治區醫療保障局了解到的。

這12個省區市為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上海市、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雲南省、西藏自治區、重慶市、四川省、貴州省。新疆參保人員在這些省市的定點醫療機構就醫或定點零售藥店購藥,可使用社會保障卡及醫保電子憑証直接結算普通門診、藥店購藥費用。

據自治區醫保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按照國家要求,新疆作為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試點省份,已完成了新疆異地就醫系統改造及測試,通過國家醫療保障局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系統驗收並正式上線。為穩妥有序推進新疆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近日,自治區醫保局派出工作人員分赴12個省區市進行了跨省異地門診費用即時結算實地測試工作。目前,新疆15個統籌區已全部接入12個省區市跨省異地門診費用即時結算網絡。

“我們將持續推進這項工作,直至跨省異地門診就醫直接結算推廣至全國所有省份。”自治區醫保局相關負責人說。

近年來,新疆大力推進跨省異地就醫住院費用直接結算。截至2020年底,全疆接入國家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平台的定點醫療機構達1559家,累計備案21.75萬人次,住院結算11.07萬人次,醫療總費用23.14億元,醫保基金支付17.06億元,從根本上解決了參保人員異地就醫“跑腿”報銷難、“墊支”負擔重的難題。(李春霞)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