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項診療項目納入新疆基本醫保支付范圍

2021年01月20日12:17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38項診療項目納入我區基本醫保支付范圍

為進一步提高參保人員基本醫療保障水平,減輕個人醫療費用負擔,近日,自治區醫療保障局、自治區財政廳、兵團醫療保障局、兵團財政局聯合下發《關於將膽囊癌根治術等38項診療項目納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范圍及有關事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將膽囊癌根治術等38項診療項目納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范圍。

《通知》要求,對膽囊癌根治術等38項診療項目嚴格執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醫療服務價格規范(2017版)》規定,超出項目內涵、支付限定范圍、耗材支付標准規定等的,醫保基金不予支付。各統籌地區醫療保障部門在規定的支付范圍和耗材支付標准內,按照本地醫療保險支付政策執行,並及時通知定點醫療機構在醫保系統中獲取更新的診療項目目錄,確保參保人員能及時享受待遇。

據悉,新疆對38項診療項目中的部分項目實行限定耗材支付標准、限定支付范圍政策,比如對“先天性髖關節脫位切開復位石膏固定術”等8項診療項目限定支付范圍,對“鎖骨下動脈搭橋術”等3項診療項目限定耗材支付標准,各定點醫療機構要積極主動控制成本,最大化降低參保人員負擔。(李春霞)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