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團結一家親:醫德仁術換真心 共筑濃濃醫患情

2021年01月18日20:24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近日,經過沙灣縣人民醫院醫師范廣學的精心照顧和治療,已治愈出院的患者帕孜力·卡德在家屬陪同下,為范廣學送來了一面“民族團結一家親 結對認親獻真情”的錦旗,對范醫生長期以來對他家的關心照顧表示感謝。

2015年3月,沙灣縣人民醫院醫師范廣學和三道河子鎮體育場路社區居民帕孜力·卡德老人一家結成了對子,建立了親戚關系。今年六十多歲的帕孜力·卡德老人患有高血壓、慢性阻塞性肺疾病,需要長期服藥,范廣學醫生經常去他家裡給他檢查、用藥,成了他的家庭醫生。每到換季的時候,老人的支氣管炎就會犯,范廣學總是跑前跑后,帶著老人看病、用藥、住院,和醫院同事一起商討、制定科學有效的治療方案,幫助老人盡快康復。平時,無論白天還是晚上,隻要帕孜力·卡德老人一個電話,范廣學就會放下手頭的事情,第一時間趕到老人家裡。

“我丈夫年齡大了,常因為呼吸道疾病住院治療,兒女又都在外地工作,一時半會兒回不來,范醫生知道后,哪怕再忙,都會過來看看老伴的情況,這讓我們特別感動。在我們心裡早就把范醫生當成自己的兒子了。”妻子熱依先·巴海說。

天冷了,帕孜力·卡德夫妻倆時不時地打電話,叮囑這個漢族“兒子”穿厚點,開車注意安全,平時多休息,不忙的時候來家裡吃飯。

五年間,帕孜力·卡德和范廣學結下了深厚的感情,他們不是親人勝似親人,帕孜力·卡德老人逢人就說:“這可是我的親‘兒子’呢!”(寨滄)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