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兩縣市上榜國家級健康促進縣(區)

2021年01月07日11:07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我區兩縣市上榜國家級健康促進縣(區)

近日,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公布第四批國家級健康促進縣(區)技術評估結果,新疆庫車市、特克斯縣順利通過國家驗收。

為落實健康中國戰略,全面推進健康促進和教育工作的發展,提高人群的健康素養水平,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在全國組織開展健康促進縣區試點建設,落實新時代黨的衛生健康工作方針,開展跨部門行動,動員全社會參與,提升居民健康素養水平,讓每個人共建共享,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

自2018年被列為健康促進項目建設試點縣(區)以來,庫車市、特克斯縣不斷整合各類項目資源,大力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和城鄉人居環境整治,把健康促進融入醫療衛生、工農業發展、服務業繁榮、城鎮化進程、重點民生工程、生態環保等,大力開展健康場所建設、健康教育和健康科普等工作,各族群眾健康意識和健康素養明顯提升,積極性得到有效激發。

目前,新疆有34個縣(市、區)開展健康促進縣(區)建設,其中8個縣(市、區)通過國家級評估。健康促進縣(區)已經成為全面加強健康促進與教育、推動健康新疆建設的有力抓手。新疆將繼續提高健康促進項目建設試點的規范性和科學性,針對健康影響因素開展綜合干預,不斷提高居民健康素養水平。(蘇璐萍)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