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蘇站暢通棉花出疆通道迎來首輪運輸小高峰

2020年12月03日23:23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11月26日14時許,裝載著1900噸新棉的28202次貨物列車從阿克蘇火車站緩緩駛出,運往山東淄博、江蘇無錫等5個城市,滿足當地用棉需求。眼下,棉花採收工作進入尾聲,阿克蘇火車站貨運部門加大與棉花專業監管倉庫、全國棉花交易市場的合作力度,精簡運輸環節,暢通棉花出疆運輸綠色通道,全力保障市場供需,棉花運輸迎來首輪小高峰。

“由於內地市場對本地棉花需求旺盛,近期我們的棉花發運量也在增加,運輸的全部是剛入庫的新棉。”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棉麻有限公司駐阿克蘇儲運經銷站副站長任士忠說。

“今天發運的這批棉花,來自阿克蘇7家農戶。我們通過與棉花專業監管倉庫協同合作,採取集零為整的方式,根據客戶發運需求,將零散貨源統一集結后進行整批發運,‘拼團’后既提升了運輸效率,還降低了物流成本。”中國鐵路烏魯木齊局集團有限公司喀什貨運中心營銷部營銷經理黃林林介紹,近期該站每天都有大批量棉花外運業務。

記者了解到,棉花從阿克蘇運往內地,因路途遙遠,對運輸環節要求嚴格。新疆鐵路部門結合冬季運輸特點,重點盯控粘有冰雪的棉包,增加檢查次數,確保車內清潔干燥,並落實車內封堵加固標准,實行作業人員、管理人員雙檢查,為運輸安全加上“雙保險”。(阿克蘇日報)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