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聯通助力打造全疆高質量協同的醫療保障體系

2020年12月03日20:2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12月1日,新疆聯通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醫療保障局在烏魯木齊正式簽署“醫保信息平台建設合作協議”。新疆聯通將承建自治區醫療保障局醫療保障信息雲基礎平台,構建更適應新疆醫保管理新格局的醫療保障體系,為全疆各級醫保部門打造一個數據全面共享、標准全面應用、業務全域聯動、知識全域分享、能力快速傳遞、政策快速執行的信息載體,助力全疆打造高質量協同的醫療保障體系,用數字化手段保障和改善全疆人民群眾“病有所醫、病有良醫”。

新疆聯通黨委書記、總經理陳德富表示,醫保信息平台建設項目,旨在解決目前新疆醫保信息化建設碎片化、標准規范不統一、信息資源缺乏統籌造成的數據“鴻溝”、信息“孤島”現狀,著力提高新常態下全民醫保制度運行公平性、基金安全性、保障可持續性、服務可及性,是最貼近老百姓生活,最能提升人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民生工程。

自治區醫療保障局黨委書記盛焉江高度評價了新疆聯通團隊的專業能力。他表示,疫情引發老百姓對醫保更多、更高的需求,以信息化手段打造更加便捷高效的醫保服務十分迫切,國家高度重視,投資力度逐年加大,雙方的合作前景十分廣闊。他希望新疆聯通堅持目標導向,加強交流溝通,保質保量保進度,打造合作共贏高質量協同的醫療保障體系,構建新發展格局。(李金芳、王麗姍)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