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學聯第三屆主席團第三次會議召開

2020年12月02日19:05  來源:中國青年網
 
原標題:兵團學聯第三屆主席團第三次會議召開

11月30日,兵團學聯第三屆主席團第三次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兵團團委學少部負責同志、兵團學聯主席團成員單位代表參加會議。會議由兵團學聯執行主席汪名永主持。

會議傳達學習了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認真學習了《關於落實共青團和學聯對高校學生會(研究生會)指導管理責任的若干規定(試行)》《關於學聯學生會工作人員改進作風服務同學的若干規定》等文件精神。會議深刻吸取近兩年全國范圍內學聯學生會工作人員作風問題典型案例教訓,並就兵團高校學生會(研究生會)作風建設提出要求。

會議要求,各級學聯學生會組織要把全國學聯二十七大精神轉化為深化高校學生會組織改革的強大動力﹔要准確把握改革著力點,持續推動精簡機構、嚴格遴選、規范制度、塑造形象等改革舉措落實落地。

會議要求,各級學聯學生會組織要深刻認識作風建設的長期性、復雜性和艱巨性,始終堅持問題導向、效果導向、同學導向,以鍥而不舍、馳而不息的毅力加強作風建設﹔要高度警惕少數學生干部身上存在的不良習氣,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勁頭狠抓問題整改,切實提高同學滿意度和社會美譽度。

會議要求,各級學聯學生會組織要嚴格問責制度,把紀律約束落在實處,把嚴實作風變成習慣,對於違反校紀校規、違背公序良俗、引發重大輿情等情況的組織和個人依規及時問責處置﹔要回歸服務同學宗旨,完善述職考評制度,將同學滿意度、工作完成率、工作作風作為考評重要指標。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