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蘇“網紅”縣長煉成記

2020年12月02日10:54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昭蘇“網紅”縣長煉成記

“颯”這個形容又酷又拉風的網絡用詞,似乎很難和女縣長的形象關聯在一起。不過,昭蘇縣副縣長賀嬌龍近日在網上的“精彩亮相”,卻讓網友們紛紛用“颯”字為她點贊。

事情還得從昭蘇縣一段推介冰雪旅游的視頻說起。在這段視頻中,41歲的賀嬌龍化身“女騎士”,身披紅斗篷,在茫茫雪域中策馬奔馳,為昭蘇縣豐富的冰雪旅游資源打卡代言。視頻一出,就吸引了大量網友圍觀。許多權威媒體平台紛紛轉載,僅人民日報客戶端發布的視頻點擊量就超過“10萬+”。賀嬌龍成了名副其實的“網紅”。

“網紅”的煉成並不容易。冬季的昭蘇,氣溫接近零下20攝氏度。賀嬌龍在雪地裡來來回回練習,鞋子凍得硬邦邦。

“雖然之前也會騎馬,但當天還是挺緊張的。因為馬鐙是鐵制的,在雪地裡很滑,雪也很厚,不要說讓馬跑起來,就是騎馬行走都挺難。”11月30日,賀嬌龍接受記者採訪時說。

有網友留言說,已經是副縣長了,為什麼還這麼拼?賀嬌龍笑著給出答案:“視頻發出后,來昭蘇的旅游團排期已排到元旦了。”在她心裡,作為首批國家全域旅游示范縣的昭蘇,還需要更快地提升知名度,吸引更多游客。

其實,這並不是賀嬌龍第一次為昭蘇代言。

早在今年5月,賀嬌龍就根據當地“縣領導助力直播帶貨,解決當地農副產品銷售難問題”的統一安排,認領了擔任抖音賬號主播的任務。

短發、清瘦、靚麗……賀嬌龍具備做“網紅”主播的顏值擔當,不過她俘獲用戶“芳心”靠的卻是硬核實力。“網友們認可我,我認為第一靠產品本身,第二靠的是真誠,用誠意推介昭蘇優質農產品。”賀嬌龍說。

昭蘇縣萬年高山草甸腐殖黑鈣土孕育的優質農副產品,是賀嬌龍帶貨的底氣。不過,當她開始做直播時,她的直播室裡經常隻有兩三百人。

如何讓直播更“吸粉”?賀嬌龍主動和內地做扶貧直播的“大咖們”交流心得,學習他們的長處,再慢慢打造屬於自己的主播風格。

“我在基層工作多年,對昭蘇的自然資源、風土人情等了然於胸,所以對用戶在這方面感興趣的提問,我能做到有問必答。有時候,我也會連線本土明星或網紅的直播賬號。他們也都很願意為家鄉的扶貧貢獻一份力量。”賀嬌龍笑著說。

就這樣,賀嬌龍一點點將直播室變成了推介昭蘇的平台。通過這個平台,昭蘇的勝德水晶粉、“昭露”牌黑菜籽油、天弓奶酪、昭信蜂蜜等農副產品品牌被越來越多的人所知曉,銷路進一步擴大。

為了不影響白天的工作,賀嬌龍堅持每天早晨7時至9時開直播,晚上9時以后再開兩三個小時。

辛勤付出得到了回報。不到半個月,賀嬌龍直播室的粉絲從最初的幾百人漲到3萬多人。抖音平台也授予她“公益助農金牌主播”的稱號。

“通過做直播,我更深刻體會到,要用創新的方式推介本地豐富的資源,才會獲得網友的認可,這也是我們策劃冬季旅游宣傳視頻的靈感來源。我會繼續嘗試用不同的方式推介昭蘇,讓更多人愛上昭蘇。”賀嬌龍說。(加孜拉·泥斯拜克)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