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庫車市“百杏”微宣講團榮獲全國基層理論宣講先進集體稱號

2020年11月28日16:23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近日,新疆庫車市“百杏”微宣講團榮獲全國基層理論宣講先進集體。據了解,庫車市“百杏”微宣講團成立於2019年,庫車市素有“白杏之鄉”的美譽,以當地特產“小白杏”命名的“百杏”微宣講團寓意著宣講團來源於百姓、服務於百姓。

2019年年初,庫車市委宣傳部自治區級優秀宣講員米熱古力·吾守爾等幾位宣講員發現,黨員干部群眾對理論宣講的需求各有不同,對與自身利益息息相關的熱點問題十分關注,往往會出現“不是我關心的我就坐不住”的現象,短、頻、快的微宣講模式在群眾中更受歡迎,這讓宣講員們感到,群眾的理論需求現實而具體,要通過動員社會各方面的力量來改變傳統宣講方式和方法以解決好這些問題。

經過反復交流,這群志同道合的宣講員建立微宣講團的想法日益強烈,在庫車市委宣傳部宣講辦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導下,庫車市結合當前群眾需求特點,不斷加強“草根”微宣講隊伍的建設,通過公開招募理論水平好、把握政策准、專業能力強,能講、會講、善講的各層面黨員干部群眾,同時組織專家講課、集中備課、反復試講等方式,幫助他們熟悉政策理論、會議精神,掌握基本要求、基本方法,提高宣講水平。

宣講團緊扣黨的治疆方略、脫貧攻堅、民族團結、歷史教育等主題,密切結合本地實際,將大政策、大理論細化,精選一批短、小、實的“微話題”,通過設置“微場景”,有針對性地開展微宣講,以“包谷馕”式的群眾語言、“接地氣”的宣講方法,傳遞黨的好聲音,贏得了當地干部群眾的交口稱贊。

一年來,“百杏”微宣講團先后開展各類線上宣講1142場次,線下宣講152場次,參與線上宣講群眾累計達5萬余人。(王紅麗)

(責編:楊睿、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