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岳普湖縣:住進舒心房 過上好日子

2020年11月27日21:40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自脫貧攻堅戰打響以來,岳普湖縣把住房安全保障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和重要的民生工程,按照“不漏一戶、不落一人”的要求,嚴密組織、精准施策,盡銳出戰、扎實推進,確保全縣1.3萬余戶貧困戶住上安全穩固的住房。

為進一步凝聚脫貧攻堅工作合力,岳普湖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成立了以縣長為組長,縣委副書記、扶貧書記及分管經濟、社會事務的相關縣委常委為副組長,各行業部門、鄉鎮主要領導為成員的住房安全保障全覆蓋工作領導小組。縣委、縣政府定期召開住房安全保障專題會,結合全縣實際統籌協調各方力量,以落實國家農村危房改造政策項目實施為重點,安排專人負責指導實施。各級黨委、政府主要領導親自抓住房安全保障工作部署,分管領導具體抓落實,責任部門全力推進,將住房安全保障工作作為脫貧攻堅的頭等大事。

在推進住房安全工程過程中,岳普湖縣堅持因地制宜、因戶因人施策,通過強化宣傳引導、強化要素保障、強化監管力度等方式,嚴格調查核實、破解瓶頸制約、鞏固工作成效。為確保脫貧攻堅農村住房安全保障工作有序推進,進一步統一全縣農村住房安全保障實施標准,岳普湖縣及時制定《岳普湖縣進一步核實農村危房改造對象工作方案》等文件,對建房面積、工程質量、施工工藝等作出了明確要求,針對不同的危房等級,因戶施策,通過採取原址拆除重建、選址新建、房屋修繕加固等方式,進行不同程度改造,全力改善困難群眾居住條件。

據統計,岳普湖縣共計建設安全住房33404戶,其中安居富民房32439戶,易地搬遷房965戶,有效解決了1.3萬余戶困難群眾的安全住房問題,實現了農村住房全覆蓋。截至2019年,岳普湖縣完成對全縣農村危房改造的“清零”任務,農村廣大各族群眾住房條件徹底改善。

“以前是老房子、土房子,現在得益於國家的好政策,讓我們住進了新房子,生活設施一應俱全。房子外面的路也修的很漂亮,干干淨淨的,感謝黨,感謝國家。”岳普湖縣巴依阿瓦提鄉庫孜呂克村村民亞森·艾買提高興地說。

“下一步,我局將認真開展房屋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實消除我縣農村住房安全隱患,保障各族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為鄉村振興打下堅實的基礎。”岳普湖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副局長譚飛龍介紹。(艾合麥提江·艾力)

(責編:李龍、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