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增確診病例6例 9例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醫學觀察

2020年11月05日23:1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發布會現場。張萬德 攝

人民網烏魯木齊11月5日電 5日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第九場新聞發布會,通報新疆疏附縣、阿克陶縣最新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防控工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發布會上,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新聞發言人王武龍介紹情況。張萬德 攝

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新聞發言人王武龍通報,11月4日24時至5日21時,新疆報告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6例,均為喀什地區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5例,均為喀什、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簡稱“克州”)對隔離醫學觀察人員進行核酸檢測時篩查檢出﹔喀什地區9名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醫學觀察。

截至11月5日21時,新疆現有確診病例78例,均為喀什地區病例﹔現有無症狀感染者339例,其中,喀什地區318例、克州21例。

發布會上,喀什地區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希江介紹情況。汪舟 攝

發布會上,喀什地區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希江通報了喀什地區最新疫情和核酸檢測情況。11月4日24時至5日21時,喀什地區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6例,均為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新增無症狀感染者9例,全部為疏附縣對隔離醫學觀察人員進行核酸檢測篩查檢出,均與疏附縣站敏鄉相關聯。11月5日有9名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醫學觀察。

截至11月5日21時,喀什地區現有確診病例78例,無症狀感染者318例。

王希江說:“近日篩查出的無症狀感染者,均來自接受隔離醫學觀察人員,請大家不必恐慌。我們將進一步加大流行病學調查力度,堅決控制疫情的蔓延,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戰。”

發布會上,克州衛健委黨組書記王良森介紹情況。蘇巴提·阿斯漢 攝

發布會上,克州衛健委黨組書記王良森通報了克州疫情及核酸檢測情況。11月4日24時至5日21時,克州無新增確診病例,新增6例無症狀感染者,全部為阿克陶縣對隔離醫學觀察人員進行核酸檢測時篩查檢出。截至11月5日21時,克州現有無症狀感染者21例,均來自與疏附縣相鄰的阿克陶縣喀熱開其克鄉和皮拉勒鄉。

發布會上,自治區疾控中心主任崔燕介紹情況。蘇巴提·阿斯漢 攝

發布會上,自治區疾控中心主任崔燕回答記者關於此次疫情溯源情況,疏附縣疫情流調工作進展的提問。

崔燕介紹,在國家專家組的參與和指導下,國家、自治區、地區和縣四級疾控專業隊伍密切配合,通過綜合手段,從以人作為傳染來源、物作為傳染來源、動物作為傳染來源幾個不同維度,逐步深入分析。目前已完成9月20日到10月24日與發熱、呼吸道有關就診病人、藥店購買咳嗽、退熱藥相關人員信息收集分析﹔採集重點場所環境、物品和動物樣本1135份,進行了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檢出的陽性樣本主要分布在疫情集中暴發的三村工廠車間、庫房、廁所等部位,為工廠感染者污染的可能性較大。

崔燕說:“中國疾控中心和自治區疾控中心病毒分離和基因測序初步結果提示,排除本次疫情與7月份烏魯木齊疫情病毒的相關性。據已掌握的資料綜合分析,疏附縣站敏鄉三村工廠很可能為此次疫情最早傳入點。下一步,我們將整合部門資源,積極運用技術手段,努力做好溯源工作。”(人民網聯合報道組)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