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新增確診病例2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16例

2020年11月03日22:23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發布會現場。張萬德 攝

人民網烏魯木齊11月3日電 3日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第八場新聞發布會,通報新疆疏附縣、阿克陶縣最新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防控工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發布會上,喀什地區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希江介紹情況。汪舟 攝

發布會上,喀什地區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希江通報了喀什地區疏附縣最新疫情和核酸檢測情況。

11月2日24時至3日20時30分,喀什地區新增確診病例2例,均為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16例,全部來自接受隔離醫學觀察人員,均與疏附縣站敏鄉相關聯。

截至11月3日20時30分,喀什地區現有確診病例64例,無症狀感染者330例。

王希江介紹,根據新冠肺炎病毒傳播規律,從感染病毒到能被檢測出來有一定時間間隔,為了確保全地區各族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喀什地區進一步加大了核酸檢測力度和頻次,11月3日18時,第三輪全員免費核酸檢測已全部完成,除從隔離醫學觀察人員中篩查出與疏附縣站敏鄉相關聯的116人呈陽性外,其余人員均為陰性。

王希江說:“無症狀感染者在潛伏期沒有明顯的臨床症狀,核酸檢測是確認感染者的‘金標准’,也是發現、識別無症狀感染者最重要的手段,本著對各族群眾高度負責的態度,也為了盡快控制疫情,我們將於11月4日啟動喀什地區疏附縣第四輪全員免費核酸檢測工作。”

發布會上,克州衛健委黨組書記王良森介紹情況。蘇巴提·阿斯漢 攝

發布會上,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以下簡稱“克州”)衛健委黨組書記王良森通報了阿克陶縣最新疫情和核酸檢測情況。11月2日24時至3日20時30分,克州無新增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截至11月3日20時30分,克州現有無症狀感染者15例,均來自與疏附縣相鄰的阿克陶縣喀熱開其克鄉和皮拉勒鄉。

王良森說,截至3日0時30分,阿克陶縣完成了第三輪全員免費核酸檢測,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已於11月3日啟動了阿克陶縣第四輪全員免費核酸檢測,確保有風險人員第一時間被篩查出來,及時切斷傳染源頭。(人民網聯合報道組)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