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3例 喀什地區啟動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

2020年11月02日23:12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發布會現場。張萬德 攝

人民網烏魯木齊11月2日電 2日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第七場新聞發布會,通報新疆疏附縣、阿克陶縣最新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防控工作情況。

發布會上,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新聞發言人王武龍介紹情況。張萬德 攝

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新聞發言人王武龍通報,11月1日24時至2日18時,新疆報告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3例,均為疏附縣對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人員進行核酸檢測篩查發現﹔截至11月2日18時,新疆現有確診病例57例,均為喀什疏附縣病例﹔無症狀感染者236例,均來自喀什疏附縣和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簡稱“克州”)阿克陶縣。

發布會上,喀什地區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希江介紹情況。汪舟 攝

發布會上,喀什地區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希江介紹, 喀什地區分別於10月27日和10月31日完成第一、第二輪全地區核酸檢測,期間還對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人員進行了多次核酸檢測。此前通報的疏附縣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均是通過核酸檢測主動篩查發現的。

王希江說,11月1日24時至2日18時,喀什地區疏附縣新增的無症狀感染者13例均與疏附縣站敏鄉相關聯。為確保全地區各族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從11月1日開始,喀什地區啟動了第三輪全員免費核酸檢測。

發布會上,克州衛健委黨組書記、副主任王良森介紹情況。蘇巴提·阿斯漢 攝

發布會上,克州衛健委黨組書記、副主任王良森通報克州阿克陶縣疫情及核酸檢測情況。11月1日24時至2日18時,克州阿克陶縣無新增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

王良森說,喀什地區疏附縣疫情發生后,由於克州阿克陶縣、阿圖什市、烏恰縣與疏附縣交界,克州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及時開展全員免費核酸檢測工作。10月27日完成了第一輪全州全員免費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11月2日第二輪全州全員核酸檢測全部完成,除阿克陶縣喀熱開其克鄉和皮拉勒鄉31日篩查出的15例無症狀感染者外,其余人員檢測結果均為陰性。11月1日起對阿克陶縣開展第三輪全員免費核酸檢測,截至2日18時,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發布會上,克州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黃健介紹情況。蘇巴提·阿斯漢 攝

發布會上,克州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黃健通報,阿克陶縣喀熱開其克鄉和皮拉勒鄉發現15名無症狀感染者后,克州立即組織流調工作組前往阿克陶縣,在自治區專家組的指導下開展流調工作,准確掌握無症狀感染者及密接人員的活動軌跡,嚴格落實管控措施。目前,已基本掌握15名無症狀感染者活動軌跡,對排查出的所有密切接觸者、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及一般接觸者等風險人群,均已落實管控措施。相關流調初步結果顯示,阿克陶縣15名無症狀感染者均與喀什疏附縣疫情相關聯,流行病學呈現高度一致。(人民網聯合報道組)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