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山口入選國家物流樞紐建設名單

2020年10月31日11:11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阿拉山口入選國家物流樞紐建設名單

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交通運輸部聯合發布2020年國家物流樞紐建設名單,新疆阿拉山口陸上邊境口岸型物流樞紐入選。

據悉,共有22個物流樞紐入選2020年國家物流樞紐建設名單。其中,東部地區8個、中部地區4個、西部地區9個、東北地區1個,覆蓋了《國家物流樞紐布局和建設規劃》確定的6種國家物流樞紐類型。

2019年至2020年,國家發展改革委、交通運輸部共布局建設了45個國家物流樞紐,覆蓋全國27個省(區、市),為加快構建“通道+樞紐+網絡”的現代物流運作體系,促進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提供了有力支撐。

根據《關於做好2020年國家物流樞紐建設工作的通知》,相關國家物流樞紐要圍繞推動形成新發展格局,支撐“一帶一路”建設和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西部陸海新通道等重大戰略實施,對內系統整合區域內分散的物流資源,提高區域內、跨區域物流活動規模化組織能力和效率,支撐帶動上下游產業集聚發展,推動形成國內統一大市場﹔對外銜接主要國際物流通道和干線運力,加強與全球重要物流樞紐、能源與原材料產地、制造業基地、貿易中心等的密切聯系,為推動構建現代流通體系,保持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戰略支撐。重點抓好落實強化樞紐功能、完善服務網絡、加強互聯互通、發展樞紐經濟等四方面任務。(石鑫)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