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基本排除疫情擴散蔓延的可能性

2020年10月28日20:02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10月28日電 28日下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第四場喀什地區疏附縣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通報相關情況。發布會上,喀什地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希江通報,24日報告首例無症狀感染者后,立即啟動全員免費核酸檢測,經過3天不分晝夜的連續奮戰,到27日17時,完成喀什地區全員核酸檢測,除已報告的疏附縣183人呈陽性外,其余均為陰性。目前已經可以基本排除疫情蔓延擴散的可能性。

截至10月27日24時,喀什地區現有確診病例22例,全部為之前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目前均為新冠肺炎普通型患者﹔無症狀感染者161例,均為疏附縣報告。

發布會上,自治區衛健委副主任顧瑩蘇介紹,疫情發生后,國家衛健委第一時間派出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副院長邱海波、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管向東、北京宣武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姜利、蘇北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鄭瑞強,以及感染、檢驗、院感等方面國內一流、經驗豐富的專家來疆幫助開展醫療救治工作。自治區也調配了呼吸、重症、感染、院感、護理、心理、檢驗、影像、中醫和中西醫結合等專業的優秀專家與國家專家組成聯合專家組,在定點醫院建立專家會診救治機制。患者入院后迅速完成各項檢查、完善診斷,專家組對病例進行聯合會診,逐一分析、逐一研判。住院期間,專家組每天對所有患者病情進行研判和會診,及時解決患者治療問題,全力防止輕型、普通型向重型和危重型轉化。

發布會上,喀什地區行署副秘書長艾賽提·吾拉音木通報了本次疏附縣疫情中關聯度較高的疏附縣站敏鄉三村的一家工廠。

據介紹,疏附縣站敏鄉三村的這家工廠佔地20畝,有2間生產車間、約1300平方米,現有工人252人,主要從事服裝加工和銷售,以制作休閑、運動服等為主,2020年生產能力可以達到20余萬件。

站敏鄉三村人多地少,自然環境惡劣。為幫助村民就業增收,當地政府和有關部門扶持三村村民私人合作投資,成立了這家服裝加工廠,並資助配備了部分縫紉設備,進行了基礎設施改造,鼓勵公司吸納周邊村民就地就業。當地農民進入工廠工作后,有了穩定的收入來源。有的夫妻同在工廠上班,年收入超過6萬元,生活越過越好。

疫情發生后,當地疾控部門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第一時間對相關場所實行封閉管理﹔對所有員工統一開展核酸檢測,對核酸檢測呈陽性人員及時送至定點醫院接受醫學觀察,對密接人員和次密接人員在集中醫學觀察點進行醫學觀察﹔對廠區環境實行終末消殺,每天進行環境採樣,及時掌握環境動態,堅決防止病毒擴散。(人民網聯合報道組)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