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扶貧辦調研組在和田地區調研脫貧攻堅工作

善始善終善作善成 一鼓作氣打贏脫貧攻堅戰

2020年10月26日11:18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善始善終善作善成 一鼓作氣打贏脫貧攻堅戰

23日至24日,國務院扶貧辦黨組成員、副主任夏更生帶領調研組在和田地區調研脫貧攻堅工作。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李鵬新陪同調研。

調研組一行先后來到和田縣布扎克鄉棗兔養殖基地、經濟新區鞋業產業園,墨玉縣新疆美比特集團有限公司、億豐實業有限公司等地實地調研,詳細了解兔、羊、雞等禽畜養殖產業發展和龍頭企業生產經營、帶貧益貧情況,與已就業貧困群眾面對面交流,了解各工種技能人才的培訓、上崗、收入情況。夏更生通過視頻調度了洛浦縣、民豐縣、皮山縣、於田縣、策勒縣的脫貧攻堅工作。

夏更生在調研中指出,當前,脫貧攻堅已經到了決戰決勝、全面收官的關鍵階段,要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對標對表脫貧攻堅目標標准,以發展產業帶動貧困勞動力穩崗就業,下足繡花功夫,善始善終、善作善成,一鼓作氣打贏脫貧攻堅戰。

夏更生強調,隻有產業發展起來,脫貧才有保障,發展才有后勁。要緊緊扭住產業扶貧這一根本,創新組織形式,發揮好龍頭企業、合作社、扶貧基地的帶動作用,因地制宜發展特色產業,大力推進適度規模化種植養殖,把產業做大做強,形成輻射效應,促進農牧民穩定增收。要切實用好扶貧資源,注重扶志扶智,提高貧困地區貧困群眾可持續發展能力。要健全完善防止返貧監測和幫扶制度機制,提前落實幫扶舉措,防止返貧和新的致貧。要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保持現有幫扶政策舉措、資金支持力度、幫扶工作力量總體穩定,多措並舉鞏固脫貧成果。(李楊)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