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福海縣:開展環湖綠化建設項目工作 讓烏倫古湖再添新綠

2020年10月24日16:58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秋高氣爽好時節,植樹造林正當時。10月21日上午,新疆阿勒泰地區地委書記張岩,地委副書記、行署專員哈丹·卡賓,地區人大工委主任沙比提·哈再孜,地委委員、紀委書記、監委書記楊文光等地區領導,福海縣委書記羅建江,縣人大常委會主任沙恆別克·賈那提別克等縣四套班子成員一起來到福海縣環湖綠化建設項目生態防護林植樹點,與地區各部門(單位)及福海縣相關部門(單位)一起參加義務植樹活動。

在植樹點內一派熱火朝天的勞動景象。植樹人員按照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在各自責任區開展植樹勞動。大家相互配合、通力協作,搬運苗木、扶苗填土,個個干勁十足、熱情高漲。

植樹間隙,地委書記張岩同其他干部親切交談。他說,經過長期不懈努力,全地區生態環境極大改善,為穩定改革發展提供了良好的生態環境條件。廣大干部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自覺把經濟社會發展同生態文明建設統籌起來,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持續深入開展植樹造林等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做到綠化家園、改善環境,造福子孫后代。

經過一上午的勞動,大家合力在植樹點栽植沙棗、復葉槭、白榆、白臘、紫葉稠李等六種苗木近20萬株。植樹現場干部職工們干勁十足,積極參與義務植樹活動,用自己的雙手種下一棵棵綠色的樹苗,為福海環湖綠化貢獻一份力量感到非常高興。

據了解,福海縣環湖綠化工程植樹造林總面積為7500畝,將栽種約60萬株樹苗。此次秋季植樹造林面積3000畝,完成近20萬株樹苗的種植任務,其余的將在明年春天完成栽種。(常化洋 米立克)

(責編:薩妮婭、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