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基層中醫藥服務能力不斷提升

基層群眾享受優質中醫藥服務

2020年10月12日10:54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基層群眾享受優質中醫藥服務

在阿勒泰地區青河縣阿尕什敖包鄉衛生院,開設有針灸、推拿、電針、拔罐和電熱治療等10多項中醫技術的中醫診療區,吸引了不少患有關節炎、肩周炎等常見病多發病的農牧民前來就診。

如今,在新疆,城鄉基層醫療機構中醫藥診療服務覆蓋范圍不斷擴大。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衛生健康委了解到,自2013年啟動基層中醫藥服務能力提升工程以來,新疆基層中醫藥醫療、預防、保健、康復等服務能力持續提高,中醫藥骨干人才培訓得到持續加強。眼下,71%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72%的鄉鎮衛生院能開展6種以上中醫技術療法。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衛生健康委二級巡視員曹玉景介紹,為充分發揮中醫藥適宜技術在基層防治常見病多發病中的優勢和作用,提升基層醫療衛生機構中醫藥服務能力,新疆不斷強化縣級中醫類醫院實施基層中醫藥適宜技術服務能力建設,建立健全推廣網絡和長效機制,不斷完善基層醫療機構中醫藥體系建設和人員配置等相關工作。(據新華社烏魯木齊10月8日電)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