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加快臨床醫學研究中心建設

今年將基本完成全疆重大疾病領域整體布局

2020年09月30日12:10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我區加快臨床醫學研究中心建設

為進一步加大平台建設,日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科技廳啟動了2020年自治區臨床醫學研究中心申報工作。截至目前,新疆已在5家綜合或專科醫院組建了8家臨床醫學研究中心,涵蓋25個病種,其中4家中心已經成為國家臨床醫學研究中心分中心。今年新疆將基本完成全疆重大疾病領域整體布局。

臨床醫學研究中心是自治區醫療衛生領域的區級技術創新與成果轉化平台。2019年,自治區科技廳與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啟動自治區首批臨床醫學研究中心建設工作。自治區科技廳通過科研項目、人才培養等多種形式,投入大量資金支持臨床中心發展,目前已形成了一支高素質、高水平的臨床醫學研究人才隊伍,取得並轉化一批先進醫療技術成果,初步建立了跨學科、跨地域的專科臨床協同創新體系。截至2020年9月,自治區科技廳對已認定的8家臨床醫學研究中心支持科技經費達1000萬元。各中心主要研究人員超過495人,承擔或參與各類科研項目349項,累計推廣疾病預防、診斷、治療技術176項,培訓人數超過9萬人次。

自治區科技廳社會發展與基礎研究處處長余英榮表示,整體布局完成后,自治區臨床醫學研究中心將加強管理和監督,增強創新能力、提高疾病防治水平,加快臨床診療技術引進和成果轉化,有效提升新疆臨床診療專業化水平。(謝慧變)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